【火影×HP/宇智波六件套/欢乐日常向】反派养成指南 [89-100]


  

      89.

  一个一年级新生探进头问:“空位上有人......”

  眼前这两人眼里闪烁着肉眼可见的期待的光芒,然后光又迅速熄灭了。

  “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新生被这俩人的表情吓到了。

  “没有没有!”鸣人连忙往旁边让了让,“欢迎欢迎!”

  “谢了。”新生还没坐稳,门又被拉开了。

  

      90.

  两人眼中重新燃起的光芒再次熄灭了。

  “有人需要......”小吃车大妈被这俩人的表情吓到了,“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

  “没有没有!”鸣人连忙跳下座位,“别走啊,我要买零食!”

  这是大概是什么神秘的欢迎仪式吧。新生想。

  

      91.

  门第三次被拉开时,鸣人眼中期待的光芒还没有亮起来,佐助就扑了过去。

  传说中的心灵感应?鸣人有点懵。

  仪式失败。新生瞥了眼鸣人。

  鼬把怀里的猫递给佐助:“新学期快乐,佐助。”

  座位上的俩人就看着猫在佐助身上蹭啊蹭,佐助在鼬身上蹭啊蹭,

  觉得自己相当多余。

  

      92.

  等猫和佐助都蹭够了,鼬才注意到对面两个安静如鸡的一年级新生,

  还有满桌乱蹦的巧克力蛙和跳跳糖。

  虽然鼬很高兴自家弟弟这么快就交到了朋友,

  但是对于这种第一天上学就在车厢里玩巧克力蛙蹦迪的朋友,

  鼬有点不太放心。

  “你们是......”鼬决定把这俩人列入重点观察对象。

  

      93.

  “级长你好,我叫漩涡鸣人。”鸣人赶紧举手说。

  坐在鸣人旁边的新生朝鼬点头致意:“奈良鹿丸。”

  鼬一脸惊讶:“你父亲是不是......”

  鹿丸撇了撇嘴:“就是他啦。”

  “是谁?”鸣人好奇地问。

  “拉文克劳院长,奈良鹿久教授。”鼬说。

  

      94.

  佐助瞪大了(本来就很大的)眼睛说:“那你肯定要被分到拉文克劳了。”

  “大概吧。”鹿丸哼哼道。

  “佐助想去哪个学院呢?”鸣人问,他还从没考虑过分学院这个问题呢。

  “斯莱特林,宇智波都是斯莱特林。”鹿丸抢在佐助前面说。

  佐助看了眼身边的鼬,使劲点点头。

  

      95.

  之前鸣人一直认为自己会像老爸老妈一样去格兰芬多,

  但是现在鸣人改主意了,他希望被分到拉文克劳或者斯莱特林,

  因为这两个学院都有大哥罩着。

  鸣人顿感前途一片光明。

  

      96.

  剩下的时间里,佐助拉着鼬从开学仪式问到毕业考试,就差扒教授们的八卦了。

  鹿丸全程一脸嫌弃地看着刚来的猫撵着巧克力蛙满车厢乱窜,祈祷它们不要跳到自己身上。

  鸣人表现得相当老实,甚至从书包里掏出课本装模作样地看了起来。

  部分原因是面前坐了一个级长,主要原因是级长是佐助的哥哥。

  在涉及到前途(和感情)等重大问题时,鸣人还是相当拎得清楚的。

  

      97.

  “哥哥,变形课是不是很难?”佐助趴在鼬的腿上问。

  鼬一愣:“有吗?”

  “泉姐姐说哥哥经常在变形课后被留堂呢,”佐助担心地说,“教授很严吗?”

  鼬一时语塞,该怎么跟佐助解释这个残酷的事实呢?

  教授压榨学生,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的世界里,都是很普遍的现象。

  

      98.

  鼬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:

  今年身边多了一个佐助,这和身边多了一个魔眼没两样。

  鼬平时给家里寄信,说的都是自己在学校里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生活,

  但佐助总能看出些内容之外的事。

  “哥哥,你的羽毛笔有点漏墨,写作业的时候记得换哦。”

  “哥哥,你刚才在做算术占卜吗?上一张的草稿印在纸上了。”

  “哥哥,早餐喝的南瓜粥吗?我从牛皮卷上闻到的。”

  看得鼬后背发凉。

  

      99.

  “火车快到站了,我该去巡视了,你们也准备下车吧。”鼬赶紧随便扯一个理由溜走了。

  反正地上巧克力蛙的残肢断臂够他们收拾一会儿了。

  鼬赶回来时,止水不仅依然赖在级长车厢没走,还摆了一堆书出来备课。

  “教授,”鼬清了清嗓子,“这学期我要准备O.W.Ls考试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止水的目光依然停留在教案上,“所以呢?”

  “所以您以后能不能不要总是让我'留堂'!”

  “宇智波同学,这样跟教授讲话可是要被关禁闭的。”止水抬起头,严肃地看着鼬。

  

      100.

  “你......”

  “你是想去帮大蛇丸教授切颠茄呢,还是想帮我改假期作业呢?”

  “我.....”

  “或者罚你去禁林做义务劳动?”

  “止水我错了。”

  开学第一天,优等生宇智波鼬就被预定关禁闭了。
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尽头的猫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