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剑网三/明唐】喵呜!男朋友变成了一只猫

  今天早上,唐以默是被猫爪子戳醒的。


  他眼睛都没睁开,随手拎起枕边软绵绵的一团,丢到枕头的另一边:“吃饭找你哥去。”


  如果是往常,身边的陆既明就会乖乖爬起来,给自家宝贝猫咪做饭去了,再回到房间时,手里还会端着热气腾腾的早餐。但是今天,肉乎乎的爪子依然不依不饶地在自己脸上戳来戳去。


  “奥利奥!”唐以默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,睡眼惺忪地瞪着挂在自己胸前的黑猫。


  奥利奥半年前被陆既明捡回来的时候,还是一只一个月左右,没名字的小流浪猫。唐以默还在给猫做窝,陆既明就冲进书房不出来了,第二天清晨,陆既明顶着黑眼圈摇醒唐以默:“我郑重宣布,经过教内彻夜讨论,这只猫以后就叫奥菲那·多洛利斯·奥利维亚!”


  “奥什么?”唐以默睡得正香,稀里糊涂就被拽了起来,“奥利奥?”


  陆既明飞快地在唐以默脸上吧唧一口,便冲出门上班了。等到陆既明下班时提着大包小包的猫咪用品回来时,他那高贵的奥菲那·多洛利斯·奥利维亚先生就只认奥利奥这个名字了。


  唐以默把胸前的奥利奥提溜起来,随手丢到床下。


  “起来了,给我们做饭。”他踢了脚旁边的一坨被子。纹丝不动。


  “猝死了?”唐以默有点犯嘀咕,陆既明平时从来不赖床的,今天怎么叫不起来呢?


  “喵呜呜呜呜……”奥利奥不知什么时候又跳到床上,叼着唐以默的袖口摇头晃脑。


  唐以默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回猫身上: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
  奥利奥跳到床头柜上,把平板电脑拖到唐以默枕头边,只见word被打开,上面用超大字号写着:我变成奥利奥了!!!


  唐以默:“我还没睡醒这是个梦......“


  奥利奥继续在平板上踩来踩去,还把输入法从唐以默惯用的26键调成了陆既明喜欢的九宫格:我们大日月神教有一个流传千年的传统,每个月圆之夜,就会有一个人和自家的猫对换灵魂!


  “陆……陆既明?”


  “喵呜~”


  唐以默扶额,努力接受这个神奇的设定。“呃……那你俩要互换多久?”


  “少则一小时,多则一天。”


  “成。”唐以默翻身下床,“还好今天是周末,那你就在这等着换回来吧。”


  “喵……”奥利奥跟着跳下来,团成一团在唐以默脚边直打滚。


  “吃完饭就回卧室呆着哦。”在小煤球委屈巴巴的大眼睛的攻势下,唐以默选择投降。


  食盆就放在客厅的角落,奥利奥却跟着唐以默一路走到了餐厅,嘴里还叼着平板。


  “我虽然身体是猫,但灵魂依然是人类,我要求享受人类的待遇。”


  “啥?”


  “人家要跟你同桌吃饭嘛QAQ”


  “爱吃吃不吃滚!”


  十五分钟后。


  唐以默看着坐在餐桌上埋头大吃的猫,思考自己是不是太好说话了。


  “喂,你变成猫了,卧室里的那个怎么办?”


  “历史经验表明,人类的身体在变回来之前都会处于沉睡状态。”


  “那我就省心多了。”唐以默对这个答案很满意。


  他嚼着麦片,目光不由自主地被桌子上扫来扫去的尾巴吸引了。听说猫和尾巴是两种不同的生物。唐以默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不老实的尾巴。


  “喵嗷嗷嗷!”随着一声惨叫,一个黑影腾空而起,接着漂亮的后空翻,扑通掉到了餐桌底下。


  “噗……”唐以默被乐得呛了一下。看着摇头晃脑爬起来的猫,唐以默突然有一个很无聊的想法。


  “我有几个实验需要你配合完成,如果你表现好,我可以让你在外面多玩一会儿。”


  “喵~”奥利奥点了点头。


  唐以默敲了敲杯子,正色道:“网上都说猫是液体,你钻进去试试。”


  ......


  “这只是个实心的。”唐以默看着脑袋被卡在杯口的猫说。


  “他们还说猫怕黄瓜。”唐以默从厨房拿来一根老黄瓜,在奥利奥面前挥舞着,“喂,你这仿佛看白痴的眼神是怎么回事?我试试网上说的对不对而已嘛。”


  “自己家的猫都不了解,还整天去网上吸别人的猫。我代表奥利奥鄙视你!”


  “我也想了解他,可是奥利奥看见我就跑啊。”唐以默撑着脸苦恼地说。


  “因为你太高冷啦,高冷到奥利奥都有点害怕你。”猫爪子在平板上拍出一行字。


  “我哪里高冷了?”唐以默不解。


  “奥利奥经常跟我告状,说他想跟你玩,结果你理都不理他。”


  “我怎么知道他是想跟我玩啊。”唐以默很冤枉。


  “你要听懂他想干什么啦,猫咪很敏感的,你不理解他他会伤心的哦。”唐以默觉得再这么踩下去自己的平板就要碎掉了。“趁今天这个机会,就让我来教你怎么听懂猫的叫声吧!”


  “喵。”奥利奥短短地叫了一声,”这说明他想和你玩,在跟你打招呼,你要答应他一声哦。”


  “喵......”奥利奥又平平地叫了一声, “这样的叫声,说明他饿了,或者有求于你。”


  唐以默扶额:“这我哪里分得清啊。”


  “喵喵喵喵喵!”奥利奥连叫几声,“表示猫咪超级喜欢你,这时候就随便你揉他啦。”


  唐以默摇头:“奥利奥从来不在我面前这么叫。”


  “呼噜呼噜。”


  唐以默抢答道:“这个我知道,你哄奥利奥睡觉的时候,他就喜欢这样叫。”


  “很好,下面进入检测环节哦!”


  “你先给我从平板上下来。”


  “喵喵喵喵喵喵!”


  “超级喜欢你!”


  “喵喵喵喵喵喵!”


  “超级喜欢你!”


  “喵喵喵喵喵喵!”


  “超级......”唐以默一把抓住一脸得逞的猫,放在怀里使劲揉了起来,“小东西你敢算计我!”


  “喵喵喵喵喵喵!”


  唐以默看着怀里的猫耳朵抖呀抖,忍不住在上面轻轻嘬了一口。“喵???”怀里的猫咪一个哆嗦,瞬间就坐直了。


  “怎么了宝贝?”唐以默把脸埋在毛里使劲蹭蹭蹭,以前怎么没有发现猫咪这么可爱!


  奥利奥从膝头跳下,跑到平板旁边狂踩一通,扭扭捏捏地叼了过来。


  唐以默低头,只见上面写着:“想干你_(:ᗤ」ㄥ)_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奥利奥妖娆地躺在唐以默大腿上,一脸“来啊快活啊”的表情。


  下一秒,它就被拎起来丢进了宠物箱。


  唐以默森然一笑:“走,主人带你去做大保健。”


  “喵喵喵?”


  网上说的至少有一条是准确的:你永远不知道你的猫在想什么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你给我出来。”无奈猫爪子死死扣住笼子底,唐以默怎么抱都抱不动。猫跟笼子较劲,唐以默跟猫较劲,战况一时陷入僵局。


  “要不我去叫人吧。”宠物医院前台的小姐姐插嘴道。


  “不用不用,我来给它做会儿心理建设。”唐以默把笼子提到角落,默默卷起袖口。


  这是要用强的了吗?笼子里又是打滚又是哀嚎的陆既明一看,立刻做好了打攻坚战的准备。


  预料中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来临。唐以默叹了口气,把伤痕累累的手腕伸到猫眼前:“看到没,这个是喂它吃药时被挠的,这个是给它剪指甲时挠的,这个是我路过猫爬架时挠的......我现在出去都不敢穿短袖,怕同事看见后以为你有什么特殊癖好。”


  “喵……”陆既明抬爪,看了看前几天剪到一半以失败告终的爪爪。


  “趁今天,洗澡剪指甲除虫一条龙办完了事。等你俩换回来了再弄这些,不知道要折腾多久。”唐以默一脸真诚,苦口婆心循循善诱,“好不好嘛?好不好?我被抓的这么惨你不心疼吗?”


  心疼!自己老婆怎么可能不心疼!宁可苦自己,不能苦老婆!陆既明毅然决然地从笼子里钻了出来。


  前台小姐姐看着前一分钟还打滚撒泼的猫,现在正团得像个煤球缩在主人怀里撒娇。这是给猫施了什么魔法?


  “来,先见见院长哦。”一只三个奥利奥大的加菲猫被抱上前台。


  “上次来我见过这个家伙。”陆既明心想,“奥利奥要是有它十分之一乖就好啦。”


  猫见面要怎么打招呼?需要我礼貌地喵一声吗?陆既明还在思考,就感觉有什么湿漉漉的玩意从脸上滋啦滚了过去。


  “呀,院长很喜欢你呢小家伙。”小姐姐惊喜地说。


  我不喜欢!你把我家默默的香吻都舔掉了。陆既明嫌弃地抹了抹脸,转头对唐以默喵了一声,快带我办正事啦!


  等等,你在干什么?在录像吗?


  陆既明一个自以为精准凶猛的飞踢,啪叽掉到了地上。唐以默看着摔在脚下的猫,笑得手机都要拿不住了。


  “我带它去洗澡吧。”小姐姐看不下去了,抱起摔懵的陆既明。


  “麻烦你啦!我家的猫超乖的。”唐以默拿着手机跟在后面。


  陆既明甩了甩脑袋。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他愤愤地想。


  小姐姐把猫交给另一个小姐姐,嘱咐几句就回前台了。


  原来宠物医院里小姐姐这么多的吗?陆既明从一个软绵绵怀里转移到另一个软绵绵的怀里,忍不住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。


  “瞧把你美得。”杨医生伸手挠了挠猫的下巴,“先剪指甲哦。”


  陆既明坐在桌子上,看着杨医生准备指甲剪,旁边还有几个眼熟的男医生仿佛时刻准备着冲过来按住自己。毕竟上次过来打疫苗时,奥利奥的表现实在太令人难忘了。


  “您给它剪指甲的时候需要用猫包吗?”杨医生转头问一旁狂拍的唐以默。


  “呃……今天应该不需要吧。”唐以默试探地看了眼桌子上的黑猫。


  “什么叫今天不需要……咦咦咦咦?”杨医生觉得有东西在扒拉自己的袖子,回头一看,这只猫居然把爪子搭到了自己手上,还亮出了指甲!


  杨医生:“就……就这么剪吗?”


  不然呢?被你们摁住吗?陆既明不耐烦地喵了一声,翻了个白眼。怪不得猫那么嫌弃人类,有时候两脚兽真的超蠢的!


  “这猫哪里买的?”


  “怎么可以这么乖啊……”


  “主子啊你看看别人家的主子!”


  房间里的其他人纷纷停下手头的事情,围过来看热闹。


  看热闹的人里,陆既明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唐以默,唐以默出去买个宵夜都能走丢,这人生地不熟的自己又不方便,媳妇被别的猫拐走了怎么办?陆既明有点慌了,他把爪子从杨医生的手里抽回来,焦虑地叫着。


  “在这里哦。”脑袋突然被一股熟悉的温暖覆盖了,“一直都在看你呀。”


  陆既明嗷地一声抱住唐以默的胳膊不肯撒手,喵呜喵呜地直往唐以默怀里钻。


  “那就这样剪完吧。”唐以默抱着小煤球,语气里充满了宠溺。


  杨医生:为什么突然有一股狗粮的气息?


  接着是洗澡。


  唐以默看着旁边蠢蠢欲动的男医生,忍笑说道:“没关系,我家猫不怕水的。”


  陆既明伸爪拉住唐以默的裤腿:陪我嘛陪我嘛。


  “你确定?”唐以默扬了扬手机,“我本来不想掌握你这么多黑历史,既然你执意如此,我只好……”


  算了算了,面子要紧。陆既明一溜烟跑进了猫澡堂。


  “我们要求看主播洗澡!”


  “疯狂截图哈哈哈!”


  “默默我给你刷礼物让我看这小子洗澡嘛!”


  “陆既明你也有今天!”


  “各位水友少安毋躁,休息片刻,一会儿有重磅节目推出,准备好你们的飞机火箭哦~”


  唐以默坐在大厅的沙发上,看着屏幕上刷过的一条条弹幕,脸上露出得逞的微笑。是的,唐以默怎么会录下自家大喵的黑历史呢?当然不会!他选择在日月神教论坛直播。


  真是搞不懂为什么猫会怕水,这么舒服的SPA人间能有几回尝。陆既明四仰八叉地躺在干爽毯子上,享受着烘干机和医生姐姐的马杀鸡,他甚至有点不想变回人了。


  “这哪是不怕,这是喜欢水啊……”杨医生今天算是长见识了,“小乖乖不要动哦,给你耳朵里滴药水啦。”


  啥玩意?


  耳朵里突如其来清凉把陆既明吓了一跳,但身体早就被经验丰富的医生按住了,他不安分地扭来扭去,突然看到了在大厅和前台小姐姐相谈甚欢的唐以默。


  我在这为你担惊受怕,你居然弃我于不顾去撩小姐姐?猫吃起醋来也是很可怕的哦!陆既明抖了抖烘干的毛,扑通跳到了杨医生的怀里。


  “呀,好乖,带你去找主人啦。”杨医生对这只异常乖巧的猫咪很是喜欢,完全不介意这货一只爪子搭在自己胸上。


  变成猫应该不算耍流氓吧,再说我这是在跟唐以默斗气呢喵,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喵!这样想着,陆既明又往小姐姐香喷喷的怀里陷了几分。


  “这是我见过最听话的猫!”陆既明猫在杨医生怀里,悄悄露出一只眼,暗中观察唐以默的反应。然而唐以默权当没看到,脸色如常地询问医生关于猫咪日常护理的事情。


  “喵……”陆既明忍不住了,提醒一下唐以默。看我的爪子,看我的爪子。


  唐以默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突然一拍脑门:“哎呀我差点忘了,还有一针疫苗没有打,杨医生我可以问问你疫苗的事情吗?”


  疫苗?什么时候了还打疫苗?陆既明被丢到前台,一脸懵逼地看着走到后面交谈的两人。我怎么不记得还有这回事?


  很快,杨医生急匆匆地跑到前台,抱起猫往回走:“的确少打了一针呢。”


  搞什么飞机?这一条龙服务也太漫长了吧!算了,来都来了,弄完再走吧。美了奥利奥这小子,以后半年都不用来医院。陆既明腹诽。


  就是……嗯……这针后劲有点大啊……好困……


  等陆既明再醒过来,自己正待在一个陌生的笼子里。唐以默你个败家玩意,买这么大的笼子干嘛,等我变回来了,看我不把你日得喵喵叫。


  “麻药还没有完全散掉呢,得多观察一会儿。”杨医生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。


  麻药?我是谁?我在哪?陆既明艰难地抬起头,一眼就对上了唐以默的手机壳。


  你还拍!本喵都要累死了你还拍!陆既明气得一巴掌呼过去,却发现自己浑身动弹不得。


  咦……这种奇异的感觉……总觉得在很多吸猫视频里见过。陆既明慢慢地抬起后腿,难以置信地低头一看……


  不!!!!!陆既明发出悲愤的怒吼。


  “咪呜呜呜……”


  “哎呀,奥利奥醒了!嘤嘤嘤的好可怜哦。”是前台小姐姐的声音。


  不!我没醒!再给我一针让我彻底睡死过去吧!陆既明绝望地想着,眼前一黑,又栽了过去。


  “感谢各位捧场,本次礼物收入将全部用于奥菲那·多洛利斯·奥利维亚先生的精神补偿与生活条件改善,今天的直播到此为止,再见。”


  唐以默关掉满屏‘性甚至哉,割以永治’的弹幕,冷静地拨通了护法的电话:“陆既明刚刚好像穿回去了,今天我能去你家避避风头吗?”


  “来啊弟妹,我截了好多图呢咱俩好好选选。以后他再敢欺负你,你就拿着这些照片要挟他。”护法那边传来几声猫叫,“哦对了,教主大人的化毛膏吃光了,你帮我带点。”


  唐以默一声冷笑:“他从来不敢欺负我。” 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你真的没有留下任何关于那一天的影像资料吗?”很久之后,陆既明还是很不放心地问道。


  “我这么爱你怎么会收藏你的黑历史呢?拍几张照片爽一爽我就删掉啦。”唐以默熟练地撸着奥利奥,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。


  真没有诶......陆既明翻遍唐以默的手机电脑,一个备份都没有找到。


  别人家的猫变成公公之前,都会给蛋蛋拍照留念的。最后,他不无遗憾地说道。


  当然,除了陆既明,被蒙在鼓里的还有奥利奥啦。


  自从那次不知怎么多睡了一会儿,朕的天下好像就变了。身上虽然少了点东西,但铲屎的给自己买了超豪华猫爬架,全自动投食机,数不清的玩具,刨掉一堆蠢不拉几的衣服,朕深以为相当划算。更关键的是,铲屎官二号终于对自己臣服了,每天按时马杀鸡不说,他居然把扫地机器人封为朕的御用座驾,果然朕的可爱是天下无敌的!不过呢还有一点美中不足,在那之后,每天早上两脚兽睡的偏殿门都是反锁的,明明都起床了,还躲在里面咣当咣当不知在干嘛,朕的早膳都得自己解决。奥利奥扒拉着进口猫粮,忿忿地想。


 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宙尽头的猫咖 | Powered by LOFTER